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女警独摘5金!苏州公安在世警会上收获满满
2019-08-21 08:51: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日前在成都顺利闭幕,在10天的赛程中,来自苏州市公安局的11名参赛选手与国内外警界同行激烈角逐,取得了五金一银四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来自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的女民警袁文婧一人获得五枚金牌。

  

  今年是世警会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苏州市公安局共派出11名民警参赛,与来自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警察和消防员同台竞技 ,参与的比赛项目涉及半程马拉松最强生存者、铁人三项、警察手枪实用射击、警察两项射击项目等15个比赛项目。

  

  在获得奖项的苏州选手中,袁文婧是前国家队游泳健将,她一人独揽8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3.2公里公开水域三块个人金牌后,又 参与团队项目,一举拿下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赛、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赛两块金牌。此外,她还获得一块400米自由泳银牌和一块200米自 由泳铜牌。

  

  虽然曾经是专业运动员,但毕竟退役已超过10年。今年4 月,刚刚休完产假的袁文婧接到了参赛通知,为了尽快恢复比赛状态,她每天6 点来到游泳馆训练,直到9点去上班;晚上,她还得回家带孩子。“这次参赛,我比以前参加国际比赛时还紧张。”袁文婧介绍,她参加的7项比赛 需要在三天内全部结束,比赛强度超过了奥运会,而且运动员的竟技水平都达到了专业级别,在最后的比拼中,都是凭意志力咬牙坚持下来的,“ 那一刻,我心里就一个想法,我不仅是一名中国代表队参赛选手,更是一名中国警察。”

  来自园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民警苗惠是一名业余选手,“骑自行车是我个人爱好,休息时候我用来锻炼体能,能有机会跟世界各地的同 行交流切磋,我觉得很自豪。”苗惠说。在世警会期间,他一人获得男子公路自行车3.4公里环形公路赛、公路自行车800米冲刺赛、公路自行 车大组赛三枚铜牌。

  在其他比赛项目中,园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陈亚威和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实战教官周洋在铁人三项和警察两项射击项目中分别获得第 四名。常熟市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冯志强获得铁人三项(35+)第五名。

  世警会结束后,载誉而归的苏州民警没有休整,直接回到了工作岗位投入到如火如茶的大庆安保中。“能在国际大赛中拿到奖牌很不容 易,他们为中国公安江苏公安、苏州公安争得了荣誉,展现了新时代苏州警察的风采,全体苏州民警、辅警都会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苏州 市公安局工联会主席叶菁说,警体工作也是公安工作的部分,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将把警体工作与全警实战大练兵相结合,练就坚强体魄、过 硬本领,更加有力地守护好平安苏州。(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通讯员 朱凌燕/照片由苏州市公安局提供)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