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0亿!苏企联合广东拟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
2019-08-20 10:22: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大手笔!上市苏企东华能源8月19日公告,公司与茂名市政府、金辉新材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联合打造大湾区氢能源产业链。合作的项目将分期进行,相关投资方拟通过自有资金、发起成立产业基金以及银团贷款等方式投资建设丙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撬动新能源及新材料下游产业链。其中启动项目总投资约400亿元。

  

  启动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一期建设2个5万吨级液化烃专用码头及相应仓储罐区,2套丙烷脱氢(PDH),3套聚丙烯(PP)装置,总投资约140亿元;二期建设2套PDH,3套PP装置,总投资约100亿元;三期配套建设乙烯装置、丁二烯装置和聚乙烯装置,总投资约160亿元。

  资料显示,茂名市位于广东省西南部,是中国重要的石油制品生产和出口基地,被誉为“南方油城”。茂名市未来的发展方向主要集中于新材料开发,新能源汽车和氢能利用三大领域进行,可结合东华能源丙烷脱氢副产的大量优质氢气,在氢气应用的领域寻求突破和主体的支撑,形成全产业链。

  与茂名市的合作也将为东华能源的氢能源布局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东华能源一直积极实施氢能源战略布局,不仅在江苏地区建成了首个商业化运营加氢站——张家港东华港城加氢站,而且参与成立了长三角氢能基础设施产业联盟。东华能源表示:公司的产业方向和茂名市的发展方向完全一致。项目建成后,公司的整体规模、业务结构、市场竞争和盈利能力等,均将实现质的变化。(苏报融媒记者 戴晓刚)

标签:东华能源;茂名市;氢能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