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成七夕自驾游主要客源地
2019-08-06 15:21: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馒小丹)七夕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近几年也备受年轻情侣的关注和欢迎,不少的旅游景点和酒店也在七夕节推出了相应的主题活动和服务。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七夕周边游及自驾游的订单量同比上涨了9%,从出发城市看,包括苏州在内,上海、深圳、北京、南京、广州、杭州等地出发的游客较多。

  从大数据看,90后已逐渐成为过七夕游的最主要人群,占游客总数的42%,较去年同期上涨了5%。他们对个性化、差异化的追求尤为明显,不只是简单的浪漫,还要和自己平日的爱好相结合,如游戏、漫画、综艺、电影等。市民小韦告诉记者,他已经请了两天假,预备和女朋友自驾去东极岛,“东极岛是电影《后会无期》的主要拍摄地,这个季节在岛上吹海风吃海鲜,我女朋友一定会很喜欢的。”除此之外,受社交平台的影响,厦门鼓浪屿、湖南张家界、鸣沙山月牙泉、成都、云南大理这些旅游目的地也受到了情侣们的青睐。

  从酒店预订方面来看,90后偏爱带有节日主题性质的酒店,相关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9%。80后则是高星酒店预订的中坚力量,贡献了其中73%的的预订量,这类人群经济相对自由,部分人出游时还会带着孩子,追求浪漫、温情的节日环境,更偏好舒适、高档的星级酒店和景区酒店。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表示,七夕旅游人群的逐渐增多和年轻化,目前很多酒店和景区也在思考如何将七夕活动做得既富有特色又浪漫,同时在其中融入更多的个性化元素和文化元素,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产品。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