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甪直鸡头米零星上市 产量价格稳定
2019-08-05 10: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连日来,随着气温升高,苏州特色美食鸡头米生长迅速,目前在市场上开始零星上市,其中大部分来自甪直镇车坊片区的澄湖农业园。据悉,等到八月中旬鸡头米就会大量上市。

  位于澄湖农业园内的水八仙生态园,连片的鸡头米塘长势喜人,水面下已果实累累。鸡头米一般4月中旬开始育苗,6月中旬开始种植,在8月中旬开始采收,每5至7天采收一批次嫩米,可采收10至12批次。

  作为我市地产鸡头米主要生产区,今年澄湖农业园共种植了1200亩鸡头米,与去年基本持平。工作人员胡凤儀说,今年上市比去年晚了大约一个星期,8月10日到15日会大批量上市,产量价格估计和往年差不多。

  澄湖农业园的鸡头米均由江湾村民种植。近年来,甪直镇构建完善的“基地+合作社+农户”水八仙发展模式,由江湾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生产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利益共享、风险共担。随着水八仙经济效益的不断提升,合作社规模也进一步扩大,社员总数发展成为300多户,水生蔬菜种植面积超万亩,实现平均亩产净效益6000元以上,大大提升甪直镇农民收入水平,并带动了周边乡镇乃至全区、全市水八仙种植的热情。

  2018年,江湾村实现水八仙总产1.8万吨,销售可达9000多万元,农民人均收入36500多元。江湾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还给予澄湖基地合作社成员种植户每亩300元的现金分红,每年分红约60万元。在合作社的努力下,“水八仙”先后荣获江苏省著名商标、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全国优秀蔬菜生产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全国名优特新产品名录等荣誉,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作出巨大贡献。

标签:
责编:陆昱颖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