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水滴”奏响保利大剧场 阳光青少年乐团举行交响音乐会
2019-08-01 10:5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昨晚,阳光青少年乐团“让音乐成就梦想”交响音乐会在苏州保利大剧场上演,吸引了千余人到场。

  10天前,阳光青少年乐团首次应邀赴深圳,参加首届青少年管弦乐交流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为苏州成功传递出一张“文化名片”。

  本次音乐会是乐团返苏后的汇报演出。音乐会共演奏经典曲目12首,在音乐总监谢寿宪和指挥王弘之的策划下,作品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水平量身定制。现场无论是《卡门序曲》《查尔达斯》等国外作品,还是《天路》《苏州好风光》等中国作品,余音绕梁,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苏州市阳光青少年乐团成立于2003年,是苏州第一支青少年管弦乐团。16年来,阳光乐团先后培养音乐人才350余名。目前,乐团拥有小乐手70余名,最小的四年级,最大的已经高三。

  2017年6月,阳光青少年乐团入驻吴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为中心“小水滴艺术团”的特色团队之一,并纳入中心发展规划。乐团除了定期开展免费公益音乐会外,还注重吸收、培养吴中的孩子加入乐团,为吴中区的音乐人才培养添砖加瓦,为乐团的后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标签:乐团;青少年;吴中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