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未成年人与网友会面警情高发 “奔现”网友女童险被性侵
2019-07-31 10:4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天笑)昨天,相城公安分局通报近期高发警情,其中一项警情格外令人关注。据称,暑假刚刚过半,相城警方已经接到数起涉及未成年人与网友会面的报警。

  本月初,北桥派出所接到一宗报警:喜欢上网交友的女生小嫣和网友张某在公园见面后,张某提议让小嫣带他去家中玩。考虑二人已相识一段时间,对方也是学生,小嫣便放松警惕。谁知回家后,张某竟动手动脚,幸好此时小嫣的母亲回家,张某仓皇逃走。小嫣的母亲马上报警,警方随即布控将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张某因涉嫌强奸幼女已被刑事拘留。

  7月14日,一名13岁女生的父亲报警称,女儿跟一名男性网友出门,担心遭到意外。据报警人查某称,女儿在一款叫“迷你世界”的游戏中与对方结识。事发当天下午一点,二人约定在孙武纪念园门口见面。随后,男网友驾车带着小查四处兜风。小查担心被父亲责骂,最开始谎称陪上海来的同学游玩,但在父亲一再追问下,才道出实情。担心女儿遭遇意外,查某勒令女儿下车。随后,男网友在旺巷桥公交站将小查丢下后驾车离开。

  民警核查警情后确认,男子并非在网络游戏介绍中所称的20多岁,而是一名36岁的孩子父亲。男子坦白,约女孩出来的目的不纯,后因小查父亲多次电话和一再追问,他才心虚作罢。

  除了女孩子的家长们担心外,也有男生家长向警方求助的。前几日,家住相城区望亭镇的佟先生家突然来了两名宿迁女孩,说是佟先生儿子的网友。佟先生问了儿子才知道,孩子们是在游戏“王者荣耀”中认识的。因为小佟打游戏厉害,两名女生和小佟就结为“师徒”。趁着暑假,年仅13岁的李某和刘某便相约来见“师父”小佟。

  民警在询问女孩后得知,两个孩子的父母常年外出打工,家中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无人看管约束,在家人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两名小女孩买了车票,连夜坐上大巴来苏州看望“师父”小佟。民警立即联系女孩家属,家长们接到民警电话时十分惊讶。其中一名女生的父亲连夜从浙江赶到苏州望亭,直到凌晨4点才把两个孩子送回了老家。

  网络交友存在一定危险性,近年来因为见网友发生的伤害、抢劫、性侵案时有发生,尤其是未成年人网络交友引发的案件,更应引起学校、家庭和社会的高度重视和警惕。以上三个案例,最终没有造成悲剧,很重要的原因是家长警惕性高。在此提醒家长们,平时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动态,一旦发现孩子“网恋”,不能一味责骂,而要与孩子建立融洽关系,有意识地灌输“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观点。

标签:报警;女孩;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