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儿送的戒指变“紧箍儿” 消防员用“网络神器”助老太脱困
2019-07-30 11:16: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叶永春通讯员臧海峰)昨天上午,昆山巴城消防中队接到一起求助:一位老太太在家人的陪同下,急匆匆来找消防员。她左手的手指上,有一枚戒指深深嵌到了肉里,老太太疼痛难忍,眼泪都快掉下来。这戒指嵌得可真深,靠常用的方法不一定摘得下来。好在,消防员最近在短视频网站上发现了一款“神器”,试一试,果然管用。

  这位老太太姓毛,今年75岁,家在昆山巴城镇。今年3月份,她女儿来看她,送她一枚戒指。戒指有两层,里面一圈是不锈钢的,外面一圈是银的,造型挺好看,毛好婆很喜欢,戴上了就不舍得摘下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枚戒指好像变成了孙悟空头上戴的“紧箍儿”,会自动缩小似的,一点一点“长”到了肉里去。毛好婆先是感到手指有点痒,挠挠就过去了,没当回事,也没对谁说起过。直到前天下午,戴着戒指的那根手指突然疼痛起来,毛好婆想把戒指摘掉,可稍微碰一下,就钻心的疼,戒指却纹丝不动。毛好婆原想忍一忍,或许会好转,就别给子女们添麻烦了。

  可等到昨天上午,毛好婆发现手指非但没有好转,还变得更肿,她也感到更疼了,才将这事告诉儿子。她儿子一看,这哪得了,急忙报警求助。在得知消防员或许有办法后,毛好婆被儿子带到了距离最近的巴城消防中队。消防员拉过毛好婆的手,只见那枚戒指嵌在无名指的根部,勒得很紧,几乎被两侧的肉给包住了。常用的取戒方法操作难度大,还未必奏效,说不定还会加重毛好婆的疼痛。

  说来也巧,由于经常接到有关戒指卡手的求助,消防员们此前就留意搜集过这方面的“妙招”。前不久,中队长陈培新听说短视频网站上有一款“神器”对取戒指有帮助,就特地上网找了一下,发现是个掌上型的电池驱动切割器,可用于对微小部位作切割,就买了一个备着。这次帮毛好婆取戒指,中队消防员拿出了这款“神器”,没几分钟,就帮毛好婆把戒指摘了下来。

标签:戒指;消防员;神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