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多名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参访苏州
2019-07-29 10: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陈秀雅)为追寻和解码大运河文化,铭刻中华文化基因印记,昨天,来自美国、加拿大、阿联酋、德国的5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走进苏州,参加2019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苏州营,开启一段祖籍国文化体验之旅。

  2014年6月,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京杭大运河苏州段7条河道5个遗产点入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这次参加活动的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长期生活在海外,对祖籍国的印象多数来自于父母及长辈的描述。营员代表陈彦清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深入了解苏州,体验运河文化,常说中国话,多写中国字,养成中国胃,永留中国心,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们除了学习体验文字、语言、书法、音乐、武术、曲艺等优秀传统文化外,还将走进泰伯庙,从历史故事中感悟孝心与谦让美德;探访蚕桑文化园,了解华丽丝绸制品的前世今生,欣赏蚕宝宝的蝶变过程;参访苏州籍世界著名华人建筑大师贝聿铭先生的封笔之作——苏州博物馆,触摸吴地历史,缅怀侨界英才,树立民族自信;开展画信设计比赛,用妙笔描绘心中绚烂的运河文化,彰显文化自信。

标签:苏州;海外华裔;菁英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