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房贷再次收紧 放款速度变慢至少需2个月
2019-07-29 09:03: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7月25日起,苏州正式大范围执行新房3年限售、二手房5年限售,2年社保限购政策。在政策原文中,明确指出“将新增贷款中房地产贷款占比控制在合理水平”。那么在实际运行中,苏州房贷利率是否也采取相应的跟进调控步伐?

  “房贷正常利率上浮20%到22%左右,最高25%。如果你现在是离婚的或者是单亲的,那你买房可能是上浮30%多。”最近两天,记者走访或致电苏州多家银行,发现目前苏州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20%-22%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套房贷款未还清的情况下,记者调查的15家银行房贷利率上浮跨度较大,最低的是兴业银行,房贷利率上浮20%,其次是邮政银行,房贷利率上浮23%;最高的是工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35%,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上浮在30%,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浮27%-28%。“利率的话,我们目前上浮22%,如果前面有一套房贷款没有结清的话,那首付八成,利率上浮27%,要多加5%。”江苏银行一工作人员表示。

  至于放款时间,相比7月25号楼市新政正式实施前,也有不同程度地延长,至少2个月才能下款,个别银行甚至无法保证放款。农行一工作人员介绍:“就是放款速度变慢了,在两个月左右,原来的话半个月到一个月。”

  在额度方面,浦发等一些银行均表示暂无额度,具体多久时间能恢复贷款业务,也是待定的未知数。另外,多家银行也表示额度紧张,受新政影响,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整体信贷都将会收紧。

  

  房贷利率,不仅关系到绝大多数人的买房成本,同时也和房价息息相关。房价涨跌的周期,很大程度上就是信贷松紧的周期。而据了解,苏州的房贷利率其实早在4、5月份就开始回涨了。

  此次房贷再度收紧、利率再次上调,房产专家盛承懋分析认为,主要是遏制一些炒房行为,或者一些暂时不是必须要买房的人扎堆购房。“这种现象,从以往情况来看也有很多的。那么现在来说,苏州在引进人才方面出台了很多政策,房子还是照样销售的,但是销售的对象更多的是保证了人才的引进,所以在这方面的贷款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但是对普通的没有这个条件的一些人,如果已经有了房子你再来买房子,在资金方面是不会支持的,这个态度是明确的。”

  根据目前所发布的政策,以及各家银行的反馈来看,预计下半年房贷利率可能会进一步缩紧。【看苏州专稿 文/张良法】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