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6月线上拍卖住宅成交价环比下跌6%
2019-07-25 09: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余杨)据诸葛找房统计,6月苏州市线上拍卖住宅成交125套,环比上月增加9套,线上拍卖住宅成交量上涨,环比上涨7.76%,同比下跌54.87%。线上拍卖成交均价为16897元/平方米,价格较上月回跌,环比下跌6%,平均溢价率为34.76%,连续两月下跌。

  从区域来看,吴江区成交最多高达26套,6月份吴江区线上拍卖市场较为活跃。吴中区成交均价最高为25610元/平方米,苏州高新区成交5套房源溢价率较高,表明该区域房源性价比较高,关注人数多。

  从竞拍市场报名情况来看,总报名用户数微涨,6月份总报名用户数为1096户,环比上月总报名用户数1083户上涨1.2%。6月份单个标的平均报名用户为9户,处于较高水平。6月份单个标的竞拍用户数与上月持平,表明6月份拍卖房源性价与上月差不多,用户竞拍次数持平。

  6月份苏州各区域房源成交量差距较大,吴江区与常熟市线上拍卖成交房源最多,其中吴江区以26套成交领先;常熟市以21套紧随其后;太仓市成交4套。与上月相比,苏州6月拍卖房产拍卖增加了9套,大多集中在吴江区的成交放量,除了昆山市、吴中区和相城区,其余各区域成交有所增加。

  各区域溢价率差距呈阶梯形,其中苏州高新区成交5套房源但其溢价率为50.22%,可见高新区这一房源性价比较高,竞拍激烈;吴江区紧随其后,溢价率为46.83%。与全市平均溢价率相比,吴中区、昆山市、常熟市区域溢价率较低。

  6月线上拍卖房产竞争度前10位中,改善型住房占主流。其中常熟市泰山南路80号11房地产出价次数最多高达241次;6月入围热门房产TOP的竞价次数门槛为114次,自2019年5月后,热门房产最高竞价次数与门槛止跌回涨,房产拍卖市场升温。前10中,常熟市、姑苏区分别占据近3成,可见5月份这两区域线上拍卖部分房源性价比较高,吸引较多竞拍者参与竞拍。

标签:溢价;拍卖;房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