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是大肠菌群超标!苏州这两家集体配送餐抽检不合格
2019-07-23 11:06: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记者 郁冬)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近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苏州市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不合格样品共有2批次。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共涉及5类食品133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31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其中:糕点10批次,全部合格;包装饮用水18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63批次,全部合格;餐饮食品15批次,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样品为吴中经济开发区兴南路7号3幢苏州市鸿德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吴中分公司的集体用餐配送膳食青椒土豆丝,高新区嵩山路233号苏州市诺亚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集体用餐配送膳食青椒火腿和西红柿;食用农产品25批次,全部合格。

  本次抽检中糕点以甜蜜素、纳他霉素、脱氢乙酸等添加剂为主,包装饮用水以大肠菌群、铜绿假单胞菌为主,乳制品以三聚氰胺为主。主要发现不合格青椒土豆丝(集体用餐配送膳食)1批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不合格青椒火腿和西红柿(集体用餐配送膳食)1批次,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相关部门组织了现场指导,帮助生产经营企业完善管理,不断提高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对不合格食品和相关产品涉及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