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园区房地产交易“刷脸”就能办理 全过程不见面审批
2019-07-23 09:3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大秋)即日起,无需提供繁琐的纸质资料,也不用往返奔波排长队,纳税人只需要“刷刷脸”就可以在线完成园区房地产交易,网签、过户、缴税、登记、办证,全流程“不见面”一站办到底。目前,园区创新设计并开发的新型无人、无纸“互联网+不动产”智能系统已上线运行,纳税人可通过“苏州工业园区不动产”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或者不动产登记App三种方式进行房地产在线交易。

  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园区一流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园区税务局与园区国土环保局、园区产权交易中心联手,依托AI技术,创新设计并开发新型无人、无纸“互联网+不动产”智能系统。据介绍,落实“互联网+”思维,该系统实现了税务和住建、国土、公安等多部门数据共享,利用人脸识别身份认证技术,进行智能数据比对,自动审核房产信息,并实现网上计算税款、核实优惠、缴纳税款、开具凭证、审核登记等功能,纳税人可以全天候24小时在线交易,全程无人工干预,也不再收取纸质材料,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让政府信息共享代替群众问路,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审批,使房地产交易服务更加高效、政务环境更加便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