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中心城区年内改造13条道路积水点
2019-07-19 15:5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江南多雨,每逢汛期,暴雨过后中心城区总有不少积水点。记者由苏州市河道处获悉,今年中心城区主干道雨水管道改造项目计划改造13条道路,目前虎林路、太湖西路已完成改造。

  昨天一早,桐泾南路上,多名工人正在实施雨水管道改建工程。据市河道管理处规划设计科副科长俞峰介绍,目前实施的桐泾南路雨水管道改造工程,改造管道350米,主要将桐泾南路管道与胥涛路管网沟通,彻底解决该路段排水问题。

  据了解,今年苏州中心城区主干道雨水管道改造项目将完成13条道路,改造DN400至DN1500雨水管道8.5公里。自5月份开工以来,已完成两条道路的全部积水点改造,先期改造结束的积水点,多数经受住了暴雨的考验。目前桐泾南路、吴中西路、金业街、虎殿路已进场施工,计划在暑期一并完成葑门路、中街路的改造。其中虎丘路、枫桥路、带城桥路交通导改方案需继续深化。

  “除了计划内的改造,我们还将加强巡查,在汛期新发现的积水点也将一并改造。”俞峰表示,对巡查发现的姑苏区街巷、小区11处易积水点,他们将通过增设排水井、管道沟通改造解决路面积水问题;同时针对部分港湾式公交站积水情况,尝试增设一体式排水明沟,缓解站台积水问题。(记者 惠玉兰)

标签:雨水管道;积水;中心城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