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轨交7号线预计年内开建 将与4号线支线组合
2019-07-19 15:27: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苏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已经编制完成,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相关规定,目前,《苏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开始公示,以便收集公众对该项目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环评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及公众意见表可登录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下载查阅,网址http://www.sz-mtr.com/

  2、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前往环评单位查询(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民生路600号)。

  3、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可以通过传真(021-58211402)、电子邮件(hjpjb@qq.com)等方式,提交填写好的公众意见表。公众提交意见时,应当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信息反馈。

  4、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受工程环境影响的住宅、学校、医院、政府机关等。

  5、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19年7月18日-2019年7月31日。

  苏州轨道交通7号线起于相城大道北站,终于红庄站,长27公里,共设车站23座,途径高铁站、园区湖西核心区、娄葑、吴中区中心、越溪、吴中太湖新城等重要功能中心和枢纽地区,是古城东侧的重要的南北客流通道及高铁苏州北站枢纽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预计年内开工建设,计划5年后开通运营。

  建成后与已运营的4号线支线组成完整7号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示提到,根据《江苏省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7号线拟建工程涉及的生态保护红线包括太湖(吴中区)重要保护区、阳澄湖(工业园区)重要湿地、阳澄湖(相城区)重要湿地。

  其中,天鹅荡车辆段部分位于太湖(吴中区)重要保护区的陆域范围内,为生态红线二级管控区,在二级管控区内新增占地12.9ha。7号线白荡南站-扬东路站以地下方式穿越阳澄湖(工业园区)重要湿地省级生态红线约0.78km,不设车站。7号线相城区行政中心南站-扬东路站以地下方式穿越阳澄湖(相城区)重要湿地约1.86km,并在其内设1座地下车站(白荡南站)。根据《江苏省生态红线区域保护规划》,生态红线区域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

  实际上对于地铁、轻轨、单轨交通、有轨电车交通、中低速磁浮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环评文件该如何审批,生态环境部制定了审批原则。

  涉及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重要湿地、重要水生生物三场及洄游通道等特殊和重要生态敏感区的;涉及地表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或Ⅰ类、Ⅱ类敏感水体的;涉及地下水饮用水源保护区、居民区等环境敏感目标的等均提出了明确要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选址选线、施工布置不得占用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以及其他生态保护红线等环境敏感区中法律法规禁止占用的区域,要与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要求相协调。

  另外,对于住宅等敏感目标环境振动超标的,审批原则提出,要采取优化线位和敷设方式、拆迁、功能置换、选用无缝钢轨、轨道减振等措施。【看苏州专稿 图文/李秋月】

标签:红线;轨道交通;报告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