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送北大!第36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苏州学子勇夺金牌
2019-07-19 15:23: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第36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苏州中学学生张好风勇夺金牌,保送北大!

  第36届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7月16日(一试)、7月18日(二试)在广州二中举行。苏州中学高一学生张好风,获得金牌第19名的好成绩,并闯进IOI2020国家集训队,提前获得北京大学保送资格,张好风同学初中就读于星湾学校。

  这是苏高中继宋文杰在NOI2009以第14名获金牌、王昊庭在NOI2015以第107名获银牌、许澔天在NOI2018以第96名获银牌后,时隔十年,再次获得信息学国赛金牌。

  张好风说,竞赛不是一定非要考怎样的学校,而是纯粹喜欢。在此前闯进江苏省队后,张好风曾表示,在初中时,就在父亲的引导下开始学习,没想到自己非常喜欢。

  相比其他学科竞赛,信息学起步晚,发展快,变化大,除了老师指导外,很多时候依赖学长传承和指导。“去年苏州中学获得信息学奥赛银牌,清华降60分优惠政策的许澔天同学给了我许多建议和指导。 ”

  【看苏州专稿 文/丁显领】

标签:苏州;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