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苏州各大高校录取通知书长啥样?
2019-07-15 10:43: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很多小伙伴最近都在期待自己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那么苏州几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长啥样呢?今天(7月14日)记者从几所高校找到了他们的华丽身影,一起来看看吧!

  苏州大学

  

  2019年录取通知书以红为底色,上面印有苏大校训“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还有标志性建筑钟楼。

  

  

  

  苏州科技大学

  

  

  2019年的录取通知书,是在今年录取通知书设计大赛获奖者作品基础上进行适当调整后设计完成,通知书既传承了以往的风格及功能,同时也新增了学校新大门等设计元素,为即将入学的新同学们勾勒描绘出理想中的大学校园。

  西交利物浦大学

  西交利物浦大学对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历来尤为重视。2019年录取通知书在设计方面,以校训为设计灵感,以丝绒红为底色,以start your dream now 为主题,辅以烫银设计,表达光印梦想之意,呼应西浦“light and wings”的英文校训,知识照亮前路教育帮人铸翅,以此表达西浦对新生的祝福和希冀。

  

  同时,西交利物浦大学为即将入学的2019级的莘莘学子准备了内容丰富、分量十足的“入学大礼包”,包含几个突出特色:

  首先是国际化,所有内容均为中英双语;其次是以学生为中心的系统化信息整合,新生入学攻略整合了新生从入学到大一第一学期末所有的相关重要信息。

  

  另外,录取大礼包还主动向家长传递信息,凸显开放、坦诚的心态: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特意向全体新生家长发出贺信,既表达了对新生及家长的祝贺,同时也是西浦育人理念、教育实践的精炼总结。

  

  再看看,其他地方高校录取通知书有啥新意呢?

  最硬核!国科大

  

  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树深校长给2019级本科新生的信中,嵌入了一枚“龙芯三号”实物芯片。

  

  清华大学

  

  3D清华“二校门”纸雕,有30多件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经激光雕刻、建材、拼插组装,由清华师生纯手工打造。“二校门”是清华的标志性建筑,始建于1909年,它见证了清华大学的百年传奇。

  

  北京大学

  

  烫金的“录取通知书”五个字由北大中文系袁行霈教授题写,“大学堂”牌匾寓意着“学堂门启,北大常新”。立起来的通知书就是一个精致的收藏品,镌刻着属于你的独家纪念。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发布了一款“会唱歌”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打开通知书,是东南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大礼堂,随即,东南大学的校歌便会响起。此外,通知书里还有定制邮票、交通指南和入学须知等实用内容。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主打高科技路线,在每一份录取通知书中嵌入了基于AR技术的虚拟校园平台。收到通知书的新生,只需下载特定APP,扫描通知书正反面,就能畅快查看校情校史介绍、学科特色展示等主题内容。

  

  扫描录取通知书背面的“航空”、“航天”、“航海”标志时,手机画面里立即就会出现动画视频,同时,吉祥物“航小天”就开始介绍西工大航空、航天、航海三大特色专业。

  

  据西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副主任谢丹介绍,为了让学生入学前就能感受到前沿科技魅力,传承学校优良文化传统,学校在今年首次将AR虚拟校园平台嵌入录取通知书。

  

  

  谢丹表示,本次嵌入的AR技术在西工大的科研教学中已被广泛使用。“新生录取通知书虽然只是一张纸,但精心嵌入的AR技术,是为了通过其展现一种前沿的气质、一种自豪的传递;精心编制校情校史及学科特色等主题内容,更是一种感情的投入、一种精神的传承及一种希望的寄托,将录取通知书衍生为学校为新生送去的专属礼物。”谢丹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你好,2019级贸大MBA新同学。

  

  北京理工大学

  图片与实物的对比,还原度可以说是百分百了。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录取通知书以复旦红为主调,热情奔放,如旭日东升,象征着年轻一代复旦人的青春朝气,也表达对新生的祝福与欢迎。

  

  古老云纹圆润婉转的曲线,搭配古朴大方的书法字体与校徽,彰显百年复旦深厚底蕴与磅礴气势。封面的云纹背景,呼应《卿云歌》中校名的出处:“卿云烂兮,糺缦缦兮。日月光华,旦复旦兮。”

  

  上海交通大学

  交大第一批录取通知书即将飞奔向天南海北,一纸薄薄的通知书承载了沉甸甸的梦想和期待。你好,新交大人!

  

  

  录取通知书的正面以“紫气东来门”为背景,镶嵌着“交通大学”四个字的门匾熠熠生辉,大门的后方是以上海交通大学创始人盛宣怀命名的“宣怀大道”,象征着巍巍百年学府正张臂拥抱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

  

  录取通知书的反面,不仅有校训、校徽,还印写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交通大学将成为你放飞梦想,谱写绚烂华章的地方”。

  随通知书一起到新生手里的

  还有交大的新生大礼包,先睹为快吧~

  新生专享

  芳香精油交大校门3D卡

  

  

  

  卡片展开后,交大古雅的校门—东大门将以3D折叠的方式“跳”出纸面。东大门有着朱红的宫殿式设计、绿瓦红墙、彩画飞檐,它见证了交大历经百年风云而屹立巍然的风采。卡片中还添加了由上海交大芳香植物研发中心特别研发的复方植物精油,畅心舒志、振奋怡人。卡片上预留了寄语空间,同学们可以在上面填写寄语,勉励未来的自己。

  

  新生可在行李上贴“上海交通大学行李标签”,通过铁路局托运,学校就将统一到铁路上海站或上海南站提取行李,使新同学可以轻轻松松来校报到入学。

  

  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的信封设计上使用了学校大门、群贤堂、思群堂、图书馆等华东师大标志性建筑。

  

  录取通知书设计版式沿用了往年的风格,以表达美好寓意的花枝为底纹。主设计图案为闵行校区尚义桥的钢笔速写。

  

  

  录取通知书左下角的是华师大闵行校区的樱桃河,旧称莺窦湖,明代“莺窦九老”就曾相会于莺窦湖畔林间,吟诗诵经。樱桃河是闵行校区的母亲河,与华东师大中北校区的丽娃河遥相呼应,共同传承华东师大文脉。

  樱桃河上的尚义桥是明宣德年间的古桥,由“莺窦九老”之一的兵科给事中蒋性中为造福乡邻所建。乡人念蒋公义气,称此桥为蒋公桥,后又称尚义桥。该桥历五百年沧桑,至今幸存,静卧于华东师大闵行校区西南角。

  

  西安交通大学

  眼前这份非常“喜庆”的录取通知书,出自西安交通大学,其中蕴含深意。

  

  

  封面与封二采用剪纸阴刻与阳刻技法,重叠后形成西迁列车与中心楼、梧桐树错落有致的布局。录取纪念卡边框部分采用版画技法,将交大历史风物、校园标志建筑、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文科楼、代表学科特色的齿轮和磁场等元素巧妙组合排列。

  

  通知书采用环保再生纸,原料来自于西安交大师生捐献的旧书、旧本子,体现了绿色环保理念,展现知识与学校精神的传承。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再发大招,除了通知书之外,新增了入学指南、种子袋(信封)、种子本(便笺)。

  

  ▲录取通知书全貌

  分别有4个系列:“山之孕育”、“水之滋养”、“木之生长”、“人之成才”。

  

  ▲16张卡片

  方方正正的“种子本”,厚积薄发光芒闪耀,这是对新生美好的寄语。

  

  玫瑰金的“种子袋”,用来装录取通知书。

  

  北京林业大学的黑金系列录取通知书,颜值太高了!想要!

  中国人民大学

  要说中国最美录取通知书,怎么能没有人大呢~这花纹不要太美腻~整体呈现出满满的中国风,风格非常符合人大校园的文化。

  

  内页是通知书正文,采用金粉纸张。中间顶端是中国人民大学中英语校训——“实事求是”和“Seeking Truth from Facts”。

  右侧的“捷报”二字尤为醒目,喜悦之情跃然纸上。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工大今年录取通知书的主题为“开启”

  由深蓝、浅蓝和红色三种颜色组成

  分别象征校本部、威海校区和深圳校区

  

  通知书的背景图案由理工科的元素构成

  并体现了哈工大的优势学科

  如航天、机器人、计算机、生命科学等

  

  陕西师范大学

  为了将这份给新生的见面礼,制作得更有仪式感,自2007年起,陕西师范大学特邀学校的老教授、退休教师和校友代表等,在一周内,用传统书法,一笔笔地完成几千份录取通知书,而其中年龄最大的老教授已经85岁了。

  

  

  坚持为每一位新生送上缕缕墨香,感受中华文化的浸润。

  

  南京艺术学院

  

  南艺的通知书采用了经典又特别的南艺红

  通知书的玄妙机关

  隐藏在了打开折页的一瞬间

  

  这个立体门楼,实际上还是个相框

  将用来收藏新生入校时与父母的第一张合影

  浙江农林大学

  通知书,不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纸,而是一张张展现农林特色的名片。

  

  以毛竹为原材料,运用学校自主研发的刨切微薄竹技术制作并印刷而成。这项技术曾先后获8项国家专利和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最关键的是,这一张张通知书可是做了防腐处理哦,可以永久保存,贴心不?

  

标签:通知书;林业大学;苏州大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