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全面启动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整治
2019-07-15 10:4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惠玉兰)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到2020年,建立健全VOCs污染防治管理体系,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VOCs 排放量下降10%的目标任务。记者近日从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已全面启动VOCs污染整治工作,到2020年,全市VOCs排放总量要比2015年削减20%以上,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我市早在去年就开始排定VOCs整治项目。根据苏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市今年将强化VOCs治理,加强重点VOCs行业治理,2019年完成列入“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的VOCs治理项目;鼓励引导企业和消费者实施清洁涂料、溶剂、原料替代;加强油气管理,全面完成所有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的油气回收治理,开展原油和成品油码头、船舶油气回收治理,新建的原油、汽油、石油类等装船作业码头全部安装油气回收设施,储油库和年销售汽油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安装自动监控设备;加强工业VOCs排放监管能力建设,落实固定源VOCs排放控制综合管理要求。

  相关链接

  挥发性有机物

  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形成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的重要前体物和参与物,相对于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污染控制,我国VOCs管理基础薄弱,已成为大气环境管理短板。当前,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油品储运销等行业已经成为我国VOCs 重点排放源。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迫切需要全面加强重点行业VOCs综合治理。根据方案,我国将通过大力推进源头替代、全面加强无组织排放控制、推进建设适宜高效的治污设施、深入实施精细化管控等措施,综合治理石化行业、化工行业、工业涂装行业、包装印刷行业、油品储运销、工业园区和产业集群等六大重点行业VOCs。

标签:voc;VOCs;挥发性有机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