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照与司机姓名不符相貌也迥异 当事人诡辩:改名换姓整过容
2019-07-15 10:3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姑苏交警在执勤时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面对驾驶证上姓名不符、照片也不像的疑问,违法女司机对民警说:“我改过姓和名,考取驾照后又整过容。”

  当天9时许,姑苏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王旭带领辅警在城北西路、金筑街路口开展日常执法工作。民警发现一辆小轿车在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于是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开车人是个女子。她对民警说,自己叫杨某,当天驾驶证没有带在身上,也记不清自己驾驶证的编号。民警根据杨某自报的“身份证号码”一查,发现该身份证号码对应的驾驶证信息上,驾驶人叫张某,两者姓和名完全不同。杨某对此解释说,自己曾改过姓和名。在进一步对比中,民警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和杨某本人相貌差异很大。杨某再次辩解称,自己在取得驾驶证以后整过容。

  荒唐的辩解根本无法自圆其说。通过民警耐心的法制教育,女司机终于承认杨某才是自己的真实姓名,她从未考取过驾驶资格,当天属于无证驾驶。刚才之所以要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就是想蒙混过关,企图逃避民警处罚。目前,警方依法扣留涉案车辆,并将此案移交大队事故处理中心作进一步处理。(苏报融媒记者邹强)

标签:驾驶证;民警;姑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