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报!今天傍晚苏州将迎暴雨
2019-07-12 16:08: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今天苏州正式宣布入伏,迎来40天“加长版”三伏天,入伏第一天还顺带送来了一份“大礼包”,今晚苏城将会有暴雨!

  

  看苏州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下午天气情况为阴有阵雨或雷雨,但从傍晚开始,大雨甚至暴雨将来临,苏城局部地区还会有短时强降雨,最大的小时雨强可能达到20~30毫米。

  

  也就是说,届时某些区域一小时期间的降雨量就可能高达二三十毫米!要知道,从6月18日入梅以来,常熟气象站截至7月11日的累积雨量为全市最少,才只有114.5毫米,而累积雨量最高的东山气象站为319.8毫米。

  市气象台沈建告诉看苏州记者:“7月12日傍晚到夜里这段时间,梅雨带开始重新建立,带来新一轮明显降雨,累积雨量为北部地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大雨,局部有暴雨,主要降雨时间段分布在12日晚间至13日上午。”

  暴雨恰逢周末前一晚的行车高峰,届时必定会对交通路况造成极大影响,各位小伙伴务必注意行车安全。

  此外,不少小伙伴可能也会好奇,三伏天按理说应该是进入了盛夏,这怎么还不出梅?这场暴雨来的是否有些蹊跷呢?苏城的防汛工作又做的怎么样了呢?今天下午看苏州记者将采访气象专家作详细报道。【看苏州专稿 文/吕奕成】

标签:暴雨;苏州;入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