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首开“新丝绸之路”动卧 今后躺着去兰州吃拉面
2019-07-10 15:48: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从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同时,长三角还将首开“新丝绸之路”概念动卧列车:上海—兰州西D310/1D312/09次。D310这趟动卧列车是经停苏州,而且是第二站。

  这个暑假苏州人可以夜发午至,在动卧列车上舒服地睡上一觉第二天中午就到兰州。7月1日至8月31日为全国铁路暑运期间,在此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2亿人次,同比增加5384万人次,增长8.1%,日均发送旅客1161万人次。

  调图后,全国铁路安排图定旅客列车4477对,其中直通列车1669对,动车组列车3310对;另安排动车组高峰线列车460.5对,根据客流需要启动。

  高铁动卧到底长啥样呢?高铁动卧素来有“移动宾馆”的美誉,每节车厢共设有10个包房,4人一间,床铺配有阅读灯、衣帽钩、充电口、一次性拖鞋。高铁乘务员24小时值班,每隔15-20分钟巡视车厢帮助旅客解决问题。

  铁路部门提醒,7月10日调图后列车时刻有较多变化,市民出行前需提前了解,尽早购票。具体车次届时请广大旅客认真核对车票到发车站名称,以免耽误行程。据看苏州谷慧

标签:列车;铁路;发送旅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