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城市竞争力排名发布 苏州排名上升
2019-06-26 09:5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综合  
1
听新闻

  中国社科院近日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7次报告》,江苏南京、苏州分别进入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竞争力指数10强,无锡、南通、南京、镇江四城上榜中国宜居城市十强,其中无锡连续三年位列内地宜居城市榜首。该报告对2018年中国两岸四地两百多个城市的综合经济竞争力、宜居竞争力、可持续竞争力等进行研究,主要从城市层面来观察中国经济发展和走势。

  报告显示,2018年综合经济竞争力指数十强依次是:深圳、香港、上海、广州、北京、苏州、南京、武汉、台北、东莞。与2017年相比,综合经济竞争力前3名没有发生变化,4到10名变化相对明显。具体来看,广州、北京的经济竞争力排名均上升1位,分别排在第4名和第5名,苏州、南京继续上升2位,依次排在第6名、第7名,东莞排在第10名,首次进入全国10强,天津则跌出10强。

  从10强城市的区域分布来看,整体分布格局与2017年基本一致,中部仍然只有武汉维持在10强城市中,除此之外的其它十强城市多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和港澳台地区,且绝大多数城市位于都市圈内,其中长三角都市连绵区、珠三角都市连绵区各占据十强中的3席,其经济竞争力整体领先优势突出。

标签:经济竞争力;南京;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