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祖国,你好”主题摄影大赛(江苏赛区)在苏州正式启动
2019-06-14 0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6月13日, 2019“祖国,你好”主题摄影大赛(江苏赛区)启动仪式在苏州明堂映像美术馆举办。中国报道网双创中国频道主编张德兵,江苏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苏州高新股份公司综合部总监沈晓娇,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炎龙,苏州工业园区公共文化中心副主任李春梅,苏州吴门画派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晓红,初见书房副总经理王雪,江苏越湖律师事务所李妍静,以及众多媒体代表、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活动。苏州明堂映像美术馆馆长邵民主持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2019“祖国,你好”主题摄影大赛(江苏赛区)在苏州明堂映像美术馆启动

  据介绍,本次摄影大赛由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中国报道网承办。中国报道杂志社授权苏州明堂映像美术馆为江苏赛区活动的组织者。苏州明堂映像美术馆与中国报道双创中国共同负责江苏赛区的活动事宜,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冠名支持单位。大赛共设四个奖项,分别为一等奖5名,证书、奖金3000元;二等奖10名,证书、奖金1500元;三等奖20名,证书、奖金500元;优秀奖35名,证书、奖金200元。另外同时设置摄影基地评选活动,入围江苏省内城市、乡镇、旅游景区共15个,授予摄影基地称号。

  现场,中国报道双创中国主编张德兵向来宾介绍了本次摄影大赛的主要情况和亮点,并对江苏赛区活动的顺利推进表达了充分的信心。他说,江苏,辖江临海,扼淮控湖,经济繁荣,教育发达,文化昌盛。地跨长江、淮河南北,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拥有吴、金陵、淮扬、中原四大多元文化,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江苏必将成为“祖国,你好”主题摄影大赛活动的佼佼者,必将涌现出一大批出类拔萃的优秀摄影作品! 

启动仪式现场

  江苏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发表讲话,他肯定了江苏摄影在全国范围内的优秀水准,并表示将积极组织发动省内优秀摄影家参赛,对本次活动给予全面支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征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苏州高新股份公司综合部总监沈晓娇表达了对本次摄影大赛的高度期待。作为本次摄影大赛(江苏赛区)总冠名,苏高新股份公司是苏州高新区首家、苏州市首批上市公司,于1994年成立,1996年于上交所挂牌上市。在 “高新技术产业培育与投资运营商”战略定位引领下,苏高新股份以创新地产、节能环保、战略新兴产业为主业,以非银行金融与产业投资为抓手和纽带,构成“3+1”协同发展战略,助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据悉,苏高新股份将以摄影大赛贯穿始终,开启三个波段的特色活动,涵盖“感党恩 颂廉洁 庆华诞”员工歌唱比赛、“苏州高新成长路”上市23周年庆、“祖国你好”快闪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向社会各界积极展现“向新奔跑”的品牌形象。以“苏州高新”特色扛起新时代下苏州高新区唯一上市国企的使命担当。 

启动仪式现场

  此外,苏州吴门画派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晓红也发表了讲话。初见书房副总经理王雪公布本次大赛的官方投稿渠道,鼓励大家积极踊跃参赛。江湖越湖律师事务所李妍静女士担任本次大赛的法务顾问。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中国报道双创中国主编张德兵和江苏摄影家协会主席许益民共同宣布本次苏高新股份·2019“祖国,你好”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本次“祖国,你好”主题摄影大赛主要以“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为视角,以摄影创作的形式,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江苏赛区内的壮美山河以及民众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以摄影作品展示和介绍赛区内的魅力河山、新时代的城乡面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说明中国。 

嘉宾合影

  大赛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中国优秀摄影基地”,并授予挂牌。江苏赛区内也将征集江苏优秀摄影基地并予挂牌。活动期间还将开设摄影艺术课堂,在广大人民群众中推广摄影艺术,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传递公益关怀,关心文化艺术事业、关心自闭症儿童。具体细节请持续关注“明堂映像”公众号。 

  征稿活动将于2019年8月25日截止。江苏省内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微信搜索“初见知旅”或微信扫描“初见知旅”二维码,回复“祖国你好”即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投稿方式。 

活动海报

  附:苏高新股份•2019“祖国,你好”摄影大赛(江苏赛区)征稿启事

  一、活动主题

  “祖国,你好”主题摄影大赛,以摄影创作的形式生动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江苏赛区内的壮美山河以及民众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二、活动目的

  活动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打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以摄影作品展示和介绍赛区内的魅力河山、新时代的城乡面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说明中国。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国家外文局

  中国报道杂志社

  主办单位:

  中国报道双创中国频道

  苏州吴门画派艺术研究院

  苏州市摄影家协会

  冠名支持:

  苏州高新股份

  授权承办:

  苏州明堂映像美术馆

  协办单位:

  初见书房

  法务支持:

  江苏越湖律师事务所

  四、大赛组委会

  主  任:

  江苏摄影家协会主席 许益民

  中国报道双创中国主编 张德兵

  副主任:

  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张炎龙

  苏州吴门画派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 林晓红

  委  员:

  苏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陆华春

  苏州明堂映像美术馆 王珣涵

  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工联会主席兼综合部副经理 刘叶勤

  初见书房 原媛

  五、征稿日期

  2019年6月13日——2019年8月25日

  六、参赛对象

  江苏省内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

  七、奖项设置(江苏赛区)

  1、本次活动共设四个奖项:

  一等奖5名:证书、奖金3000元;

  二等奖10名:证书、奖金1500元;

  三等奖20名:证书、奖金500元;

  优秀奖35名:证书、奖金200元。

  2、本次摄影大赛同时设置摄影基地评选活动,入围江苏省内城市、乡镇、旅游景区共15个,奖品:证书、铜牌。

  八、投稿须知

  (一)申报作品要求以“祖国,你好”为大主题,主要表现内容可由以下5个小主题中任选:1.城市印象;2.乡村掠影;3.美好生活;4.大美江苏;5.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求主题鲜明,主要技术要求参照评审标准。

  (二)作品提交要求:

  1、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拍摄时间、地点等,可附简要文字说明。

  2、投稿电子文件须为jpg格式,长边不低于1024dpi,组图不超过4-6幅,拍摄时间、题材、形式、风格不限,彩色黑白均可。(不接受邮寄作品光盘)

  3、申报作品须为投稿者本人原创,无版权争议。所涉及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品本人负责。作品可在亮度、对比度、色彩方面作适当的后期处理,但不得改变原始作品的面貌,入选以上作品将调取RAW格式的原始电子文件。

  (三)凡与本次摄影大赛主题不符、思想内容不健康、资料不全等不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不得参加评选。

  (四)中国报道杂志社对所有获奖作品,有权调取用于输出制作的大尺寸文件,有权在相关非营利性展览、印刷、出版等活动中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五)本次活动不收取报名费,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回。

  (六)报名及投稿:微信搜索“初见知旅”或微信扫描“初见知旅”二维码,回复“祖国你好”即可了解活动详情及投稿方式。

  (七)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本次活动即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活动上述各项该规则。

  大赛咨询电话:18913578681(明堂小鱼)

标签:祖国;献礼;摄影大赛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