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吴江植“廉”入园传播廉洁文化
2019-06-14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伟栋  
1
听新闻

  苏州市吴江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水乡泽国”,拥有丰富的水资源、灿烂的水文化和深厚的水精神,为廉政文化建设奠定了基础,注入了活力。5月28日,根据全区“党风廉政宣教月”的部署安排,平望“莺湖廉园”正式开园。

  “莺湖廉园”在平望镇已有30多年历史的“莺湖园”中植入“廉元素”打造而成,主要增设“一代廉吏”“至廉而威”“步步升廉”“勿忘廉心”“廉石压舱”“莺湖清风”“官清廉平”“廉吏轶事”等系列景观,将“新时代廉政勤政文化”“三野四烈士红色文化”“廉政灯谜优秀传统文化”“古代清官廉吏先贤文化”等资源高度融合,以雕塑、石刻、壁画、亭台、长廊、书场、灯箱等人文景观艺术再现,与园林生态相得益彰,给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集休闲、文化、教育于一体的空间载体,成为全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

  “谨防黄赌毒,严查贪渎贿,打一个牙膏品牌,能猜出来么?”“有六类要整治,应该是蓝天‘六必治’吧。”“掀起反腐热潮,打一卫生防疫用语,有点难哦”“难不倒的,是高温消毒。”“再看看灯箱上的这个谜面:纪检监察的职责,打一个四字篮球用语。”“谜底是阻挡犯规。”“对对对,很形象……”在园内的灯谜走廊,参观者可以在喜闻乐见的猜谜过程中,通过所思所想所悟,潜移默化受到一次廉洁思想文化的洗礼。

  “廉洁文化只有根植于传统文化、乡风文明的深厚土壤,才能为干部群众坚定文化自信注入更多的心理共识和价值认同,更好地‘接地气、聚人气、强底气’,全力构筑‘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向上向善。”吴江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周伟栋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