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拆了!保护运河环境 苏州整治“脏乱差”再出击
2019-06-11 15:49: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小桥流水、枕河人家是古城苏州一道别有韵味的风景。如果违章搭建在河边安居乐业,那可就大煞风景了,也是市容环境、河湖治理所不能容忍的。

  

  位于冬青路、吴中东路跨线桥附近的古运河畔,这里近300平方米的违章搭建十分抢眼,脏乱不堪的环境与古运河景色、周边绿化显得格格不入。今天上午,双塔街道河长办联合城管、派出所等部门,组织力量对这些违章搭建予以拆除。

  

  这些违章搭建是用废弃的集装箱,以及雨棚、彩钢板等搭建起的简易屋棚。住在这里的4户人家,包括老人、小孩有十多个人,他们在这里起居生活。他们以收购废品为生,现场脏乱不堪,收购来的废品随处堆放,垃圾随风飘进运河,生活污水也是直排进河道,对河水的污染不言而喻。同时,这些人员日常生活用的煤气瓶,私搭乱接的电线和易燃易爆的废品交错在一起,形成了重大安全隐患。

  

  双塔街道河长办在前期调查后,要求这里的人员限期搬离,他们却至今还居住在这里。今天,执法人员先把他们的日常生活用品搬离后,进行全面拆除违建。双塔街道城管部门表示,拆除清场后,他们将通过网格化巡逻,防止新的人员聚集、居住、违章搭建。据介绍,这片区域属于征收地块,后续相关部门会进行规划建设。

  

  据介绍,全市目前正在大力开展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各地迅速出击,一些河湖经过整治正发生着喜人变化。【看苏州专稿 图文/范浩江】

标签:双塔街道;废品;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