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座“天桥”架了十几年 竟是违章搭建?
2019-06-06 11:13: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一座“天桥”架了十几年,竟是违章搭建?大家现在看到的这座“天桥”,长约15米,用钢板支撑搭建,连着这家宾馆的客房,居然架了十几年。昨天,虎丘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对其进行了查封,后期将组织拆除!

  

  看苏州记者看到,在这家苏州灯具厂的老厂房内,前前后后约摸有十几家租户,设计铝合金加工、超市、宾馆等多种经营。据悉,苏州灯具厂目前只保留少部分厂房,大部分厂房都已出租。租户为了便利,在两幢厂房间架起了“天桥”。

  这座“天桥”是位于西环路2796号的金日宾馆搭建的违章建筑。位于灯具厂厂房外围的金日宾馆,为了扩大经营面积,在二楼擅自搭建了一条10多米长的空中过道,通过这座天桥,可以直通在厂房二层改建的16间客房。

  

  违章搭建空中过道实属罕见!这条过道是钢梁结构,底部用两根木梁支撑。走在过道上,甚至有轻微的上下晃动。

  

  执法人员表示,“天桥”属违章搭建,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不符合目前的331整治要求,目前查封与之有关的通道,后期将由街道组织拆除!

  

  除了金日宾馆,执法队伍还对一家铝合金加工厂进行查封。近400平米的空间内堆放着大量铝合金钢材,还有各式加工工具。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的营业执照只允许销售铝合金钢材,并不能从事加工或仓储。执法人员介绍,铝合金加工行业存在较大风险,一定要合法合规加工,否则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执法人员现场对该企业进行了断电查封。

  【看苏州专稿 文 卢奕】

标签:天桥;铝合金;宾馆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