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呈现出苏南运河最美的一面
2019-05-29 14: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惠玉兰)昨天,苏南运河省级河长、副省长费高云深入姑苏区、高新区调研苏南运河河长制推进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把清水运河、生态运河、人文运河、安全运河和美丽运河呈现出来。

  在苏南运河堤防加固工程姑苏区段,费高云详细了解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基本情况,仔细听取姑苏区段堤防加固工程五标段的进展情况。根据省委、省 政府开展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的部署,苏州境内排查出苏南运河“两违”整治任务40项,费高云现场向市级河长下发苏南运河苏州市境内“两违”整 治和相关水功能区水质达标任务交办单,要求对存在水质问题的河湖,倒排计划任务,制订切实可行的达标方案,多措并举加大治理力度,尽快达到水质目标要求。

  在高新区第一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现场,费高云边看边听,详细了解该迁建和综合改造工程的进度。该项目位于竹园路南侧,运河南路西侧,项目设计为 全地下污水厂,设计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工程于2017年9月开工,预计2020年12月底通水调试。调研中,费高 云强调,要在提升污水处理能力的同时,完善运河周边管网设计,确保施工安全,进一步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全面提升苏南运河水质。

  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副市长吴晓东陪同调研。

标签:运河;苏南;高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