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引导侨胞侨眷 创新创业
2019-05-28 10:1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 周建越)“将最大限度地凝聚与发挥侨胞侨眷的能量,让他们更好地服务城西经济。”记者从近日苏州高新区举行的侨务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该区已有侨资企业500多家,成为苏州城西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高新区建区20多年来,已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回国到高新区创新创业。如今,侨务工作对象呈现出新移民增多、科技管理人才增多、非苏州籍侨商增多的时代特点。为做好侨务工作,全区坚持“两为”服务,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依法服务侨界合法权益,积极发挥侨务工作独特优势,不断适应侨务工作新常态,在为侨服务、载体建设、联络联谊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引导广大侨胞侨眷自律守法、回国投资、创新创业。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充分发挥侨务工作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高新区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促进更多的海外高端人才和项目与高新区相关企业和单位的对接,最大限度把侨胞、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使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与城市品质提升。

标签:侨务工作;新区;侨胞侨眷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