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月球营地挑战赛落幕 苏州小学生斩获金银牌
2019-05-17 17:00:00  来源:城市商报·城市早8点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孟廷)昨天,记者从苏州市教育局了解到,在日前结束的全球月球营地挑战赛中,来自园区第二实验小学和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提交的两份参赛作品,分别摘得全球第一名和全球第二名的好成绩。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的850多名学生参加,在数百件参赛作品中,仅有17件作品进入决赛。苏州共有60名学生组成近20支参赛队,完成15件作品的提交,其中有5件作品进入决赛,2件作品最终拿下全球第一、第二名。

  全球月球营地挑战赛由航空巨头空中客车基金会、欧洲航天局、以及全球科技巨头欧特克联合发起,参赛学生(13周岁以下)以2-4人组队参加比赛,使用专业软件设计一个月球营地来维持至少两名宇航员的生活。学生需要全方位考虑如何利用当地资源,

  如月球土壤中冰的提取技术,获得饮用水的解决方案;营地供电系统、循环系统的设计;食物的获取和食品生长室保护,免受陨石和辐射损害。参赛学生提交的设计作品,由来自欧洲宇航局,空中客车与欧特克的科学家、宇航员与专业设计师工程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

  作为奖励,在这场全球大赛拿下全球前两名的学校学生,除了获得证书、纪念品、3D打印机等奖励外,还将有机会在5月29日当天与欧洲宇航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航员进行30分钟的在线对话,后续还有机会与欧洲宇航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空间探索科学家导师进行60分钟在线研讨,甚至还有机会被邀请参观欧洲航天局。

标签:营地;月球;作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