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斜塘街道为特殊儿童筑起“爱的港湾”
2019-05-17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7日苏州讯 (曾芳 张林) 5月16日,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由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政协工委、街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主办的“小慈大善,同心童享”主题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举行。启动仪式上,斜塘街道政协工委主任、街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冬耕和仁爱学校校长范里共同为斜塘街道“筑爱”服务基地揭牌。

  携手同行  为爱点赞

  当天上午,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在学校老师和志愿者的陪伴下,一群可爱的“小天使们”在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中舞动起来,或蹦或跳,有笑有闹。集体舞结束后,孩子们有序地进入仁勇馆。随后,一首恬静意境、让人动容的《夜空中最亮的星》,勾起了老师和孩子们的无数回忆,就像天上的繁星汇聚成河撒向天空。

  斜塘街道“筑爱”服务基地揭牌和爱心图书等教育教学用品捐赠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张冬耕致辞,并和范里携手进行了揭牌仪式。张冬耕在致辞中表示,街道与学校建立“筑爱”服务基地,是希望通过爱心行动,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一起为这些特殊儿童增添一份温暖,助力他们快乐成长。为表达对斜塘街道的诚挚谢意,范里代表全校师生表示感谢,范里说:“斜塘街道送来的不仅是丰厚的物质财富,更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充分体现了街道心系特殊教育、情系特殊儿童的高尚情怀。”范里的一席话让在场的观众都深受触动,他们深知只有心中有仁才能真正做到心中有爱。

  斜塘街道政协工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政协特邀联络员及“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们一起参观了该校学生的特别画展。当得知这一幅幅美丽的绘画作品都是出自患有自闭症、脑瘫等特殊儿童时,都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这些特殊儿童虽然无法准确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但他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感受描绘出来,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内心丰富的世界。

  大家一起和孩子们一起手绘T恤、DIY超轻粘土、粘贴纽扣画、做纽扣花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和惊喜。

  真实了解  真挚关爱

  当天下午,斜塘街道政协工委、街道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会工作师陈旭中老师在仁勇馆开展了助残日家长爱心沙龙活动。

  现场,全体家长在陈旭中的带领下先进行了一个热身活动。陈旭中让各位家长畅所欲言,交流分享有关孩子教育问题的一些想法和心得。一位家长提出问题后,另一位家长可以提供一些解决相关问题的经验和想法。刚开始,家长们都有些拘束,随后在陈旭中的循循善诱下,越来越多的家长举手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陈旭中从专业的角度对家长提出的一些困惑和疑问,作出了心理方面的解释和可供参考的方法,引导家长从多角度去看待孩子身上的种种变化。最后,他还举例分享了几个自己遇到的案例,希望家长能从中得到一些启发。

  当天的爱心沙龙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他们期望学校今后能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对此,仁爱学校学务处主任项海林表示,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努力,接下来学校将会根据家长需求提供更多的帮助。

  守护梦想  共筑爱的港湾

  斜塘街道政协工委自成立起来,一直致力于街道各项民生关爱,慈善关爱、扶贫帮困等事业,尤其是2017年新一届街道政协工委成立以来,街道政协工委倾力打造“助岗、助学、助贫、助稳、助睦”为品牌的“五助”行动。街道十多位政协特邀联络员结合自身工作,发挥自身特长,纷纷走进基层开展各种形式的慈善关爱和扶贫帮困的活动,争当合格的政协特邀联络员。

  在5月16日活动现场,看到身残志坚的可爱“小天使们”精彩的表演和特殊的才能后,来自星塘医院的政协特邀联络员马文进表示,接下来只要仁爱学校有需要,他可以带领医院的党员志愿者随时对接服务,为这些特殊儿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而在参观画展时,政协特邀联络员也纷纷表示,每个孩子都是梦想家,每个梦想都值得守护,后续他们将走进校园,和学校一起为孩子们共筑爱的港湾。

  张冬耕表示,当天仅是街道和学校共建的开始,接下来,街道政协工委将努力建设好“筑爱”服务基地,呼吁街道各级各部门加入到基地的献爱心行列,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捐助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献爱心,为孩子们筑起爱的温馨港湾,呵护他们成长,鼓励他们前行,让他们感受到爱的温暖。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