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昆山市地方海事处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9-05-17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16日,昆山市地方海事处走进高新区振华实验小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礼物——“青爱童行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安全教育课。希望通过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学习自救知识,让他们能够平安、健康成长。

  海事人员通过播放影片加讲解的形式,结合同学们熟悉的水上交通工具,深入浅出地为全校300余名师生讲授预防意外落水知识、水上逃生技能、安全自救常识及救生衣的正确用法等实用水上安全知识和技能,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别出的安全教育课。在答题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参与,还在海事人员的指导下上台进行了情景模拟演练和救生衣穿戴比赛。“12395”是全国统一水上遇险求救电话,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已经牢牢记住了“123救我”这句口号。

  再过一个多月即将迎来暑假,也正是学生溺水事件的高发时期,全国各地曾有过多起青少年儿童溺亡的惨痛教训。昆山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如何在水上玩乐的时候注意安全,成了非常重要的课题。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市地方海事处连续六年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普及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希望形成“教会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水上安全教育氛围。

  接下来,昆山市地方海事处将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工作,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水上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标签:交通安全知识;地方海事;昆山市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