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江南文化新地标 常熟启动言子旧宅修缮改造工程
2019-05-15 11: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日前,常熟启动言子旧宅修缮改造工程,旨在最大限度还原旧宅原始风貌,打造江南文化新地标。据了解,该项目预计今年9月下旬完工。

  言子旧宅位于常熟市老城区东言子巷17号,是常熟市级文物保护单位。言子旧宅深藏于老城区的东言子巷内,是言子及言子文化家族核心纪念遗址的“活化石”。

  由于年久失修,言子旧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残损。在言子旧宅修缮现场,记者看到,老宅整个门厅、前厅及后厅的基础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对前厅屋 面横条进行维修。记者注意到,宅内院落有着2500年历史的墨井已经设好围栏并做好保护措施,防止修缮过程中出现损坏。言子旧宅修缮工程现场负责人张平告 诉记者,已经对文保建筑的前厅、后厅木构架及墙面进行了维修,深堂及大门的门厅部分基础基本完成,预计到今年7月中下旬,工程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据史料记载,言子青少年时期和晚年都居住在常熟城区东言子巷17号老宅。他的后人也世世代代居住在言子巷一带。为了恢复旧宅原貌,常熟市组织文 史、建筑专家多次论证,最终决定按照清代《言子文学录》里的言子旧宅图进行恢复,整个工程涉及东言子巷13、15、17号以及班巷4号、6号民居,总建筑 面积约1000平方米。

标签:旧宅;修缮;常熟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