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致力打造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高地
2019-05-15 11: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钱怡赵焱)昨天,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开业庆典暨“智子空间”揭牌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园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出席仪式。

  科大讯飞是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长期从事语音、语言、认知、视觉等人工智能核心源头技术的研究,并保持国际前沿水平。科大讯飞苏州 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下设苏州研究院和双创中心两个部门,自2018年2月成立以来,已经发布了X光安检智能图像设别系统等一系列创新成果,在完整声学链路、 智能语音交互等前瞻性研究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初步完成了包括汽车车载实验室、消音实验室在内的三个专业声学实验室建设,打造了机 器人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生态。今后,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将进一步依托科大讯飞的优质资源,瞄准智能视觉、声学与智能交互、自然语言理解与处理、智慧城市、 智慧建筑、智能机器人等重要领域,致力于建设一支世界级的人工智能专家队伍,加速苏州人工智能创新和产业发展。双创中心将紧密围绕苏州建设人工智能产 业示范区的规划,聚合人工智能领域的优质团队,落地苏州,创新创业。目前,双创中心“智子空间”累计签约孵化项目24个,签约创业导师12名。

  刘庆峰在致辞中说,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苏州拥有良好的创新生态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是科大讯飞发展人工智能的重点布局区域。科大讯 飞将持续不断加大在苏州的投入和资源布局,将更多优质创新创业团队引入苏州,努力将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打造成为在中国乃至全球有影响力的研发高地,助力苏 州抢占产业先机、实现高质量发展。

  仪式后,嘉宾还参观了科大讯飞苏州研究院实验室。

  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副市长陆春云,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胡国平、副总裁李世鹏出席仪式。

  (责编:方 洁)

  本

标签:科大;苏州;人工智能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