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用再担心“被老板” 苏州企业登记须“刷脸”实名验证
2019-05-10 17: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民今后不用担心被人冒用身份证办理注册登记了。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5月起我省联网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企业在办理注册登记时须“刷脸扫描”实名验证。

  据悉,申请人在企业登记窗口办理设立登记业务时,业务系统会自动验证自然人是否已通过实名验证,对于未通过实名验证的自然人,系统将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实名验证。

  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处负责人姜艳表示,该系统利用公安部最完善的人口信息和最先进的“活体验证技术”,保证了身份信息准确性,可有效防控冒用登记、虚假身份骗取登记注册的行为,从源头遏制“被股东”“被法定代表人”等问题的产生。

  想要完成实名验证系统,申请人需用手机下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身份验证平台App”。记者通过下载手机App体验发现,从填写姓名、身份证、手机号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再刷脸完成本人实名验证,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通过实名验证之后,系统会跳出“是否办理企业登记注册”的提醒。申请人此时只要开启允许按钮,设定企业注册登记有效期,就能申报登记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该实名验证系统适用于5月1日上线公司设立、变更(备案)时涉及的股东、法定代表人、董监事、经理、委托代理人等相关自然人身份查验,其他主体类型上线时间另行通知。(苏报融媒记者金追峰 通讯员 徐洁)

标签:实名;验证;实名验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