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苏迪曼杯中国羽毛球队名单出炉 苏州何冰娇入选女单阵容
2019-05-09 10:5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张甜甜)5月19日至26日,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开赛。近日,中国羽毛球队公布20人参赛名单,苏州羽将何冰娇确认入选,将参加女子单打项目。

  今年中国羽毛球队参赛阵容主打“年轻牌”,江苏共有3名小将入选,何冰娇是唯一入选的女选手,将参加女子单打项目,这也是何冰娇第二次参加苏迪 曼杯。在4月底刚刚结束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上,何冰娇获得亚军,目前排名世界第六位。过去一年多来,何冰娇的状态和表现都不错,在去年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 标赛上,何冰娇逆袭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资颖,终结了戴资颖史上最长女单31连胜纪录。

  从1989年开始,苏迪曼杯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中国已经拿下10次冠军,包括一个4连冠和一个6连冠。今年苏迪曼杯落地广西南宁,是第五次在 中国举办。苏迪曼杯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五个项目组成,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上届苏迪曼杯决赛上,中国队2∶3不敌韩 国,无缘卫冕,错失7连冠。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印度队分在同一小组,坐拥主场优势的中国队能否重夺桂冠是今年苏迪曼杯的一大看点。

  将于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积分周期从2019年4月29日起至2020年4月26日结束,在此期间,羽毛球运动员参加汤姆斯杯、尤伯杯、 苏迪曼杯、世锦赛等世界羽联批准同意列入世界排名的国际赛事都可获积分。今年,何冰娇能否在苏迪曼杯上稳定发挥取得好成绩,为自己争取东京奥运会门票,家 乡人民拭目以待。

标签:苏迪曼杯;女子单打;中国羽毛球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