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逃避缴纳小区停车费 花80元网购假车牌反被罚5000元
2019-05-09 10:5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邹强通讯员郭丰)日前,吴中交警根据相关线索,查获一起网购假车牌的违法行为。为逃避缴纳小区停车费而购买假车牌的小伙李某,被吴中交警依法处以罚款5000元并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在辖区某公司任职的李某,疑似在网上了购买一块机动车假号牌,请立即调查。”近日,吴中交警甪直中队接到上级公安机关移交的违法行为线索后,立即开展核查工作。民警立即将嫌疑人李某传唤到交警中队。

  经询问,李某承认自己用80元的价格在网上购买一块小型汽车假号牌,但尚未使用。李某对民警说,他网购假车牌的目的就是为了混过小区门禁系统,逃缴小区物业停车费。交警中队依法收缴假车牌,并对李某作出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目前,吴中交警进一步加大源头打击力度,清查控制假售假渠道,切断假牌假证运送途径,推动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警方提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 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假车牌;交警;行政拘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