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一路口新增直行待行区 不按规矩走罚200元记6分
2019-05-08 17:05:00  来源:张家港日报  
1
听新闻

  老司机们都熟悉左转待转区,可直行待行区却不常见。近日,为增大放行量,苏州张家港市区暨阳路东环路路口新增了一处直行待行区。到底啥样?一起来看看~

  日前,记者在暨阳路东环路路口看到,直行待行区的标线已划好并投入使用。不过,对于这个新鲜的直行待行区,一些驾驶员还是有些犯懵,不知该如何正确通过。

  对此,交警杨舍中队民警进行了解释。所谓直行待行区,即十字路口直行道与人行横道的交界处向前延伸进入十字路口中心的一段路线,其主要作用就是减少路口机动车停车排队时间,有效提高交叉路口的通行能力。

  民警表示,因为暨阳路东环路路口左转车流量大,所以该路口设置为左转车先行、直行车后行。那么,当左转绿灯亮起时,直行车辆可以进入待行区,待直行信号灯转为绿灯时,直行车辆可通过路口。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进入直行待行区的车辆未在停车线内等候绿灯,将视为闯红灯,罚款200元并记6分。此外,左转弯车辆也不能借用直行待行区转弯,否则也会被作出相应处罚。

标签:路口;绿灯;阳路东环路路口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