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观前街要变了!
2019-05-08 16:56: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对于观前街 ,苏州人有着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愫。

  观前街,既是苏州人的生活记忆和文化客厅:去开明大剧院跟另一半看场电影、和闺蜜去美罗shopping、过年时陪父母去玄妙观烧香,是不少苏州人十几年来的日常。

  也是苏州本地特色品牌、老字号和文化娱乐活动的聚集地和大本营:熟悉的苏式美食,这条街几乎全包了。

  更是古城对外形象展示的,地标窗口和城市名片。

  在时光交替、岁月更迭中,观前街蕴藏着无数人的“独家记忆”,因此这条街的一举一动,还是牵动着苏州人的心。

  您记忆中的观前街是什么样子?

  您曾保留下关于观前街的哪些纪念品?

  您认为观前街之于苏州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您觉得观前街的演变需要注意什么?

  您对观前街的未来有什么新期待?

  征集令来了,近期,姑苏区启动《观前商圈改造提升总体规划》制定工作,现向社会广泛发出征集令,邀您一同参与。

  去年,观前街被列为姑苏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以及四类行业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经历了店铺立面、街区路面、低端业态等系列规范整治,观前街重新焕发了光彩。

  “颜值”有了,怎能少的了“气质”?

  《观前商圈改造提升总体规划》应运而生

  规划以“老字号回归、本地品牌集聚、国际名品荟萃”为目标,赋予观前传承姑苏文化、彰显区域特色、展示精品名品的新生内涵,形成苏州市历史文化 印记的展示平台和传统街区的特色典范,从而以“百年观前”的蜕变振兴作为标杆引领,做强基础优势,优化升级传统产业,为打造新时代的“硬核”姑苏献力。

  征集什么?

  面向全社会征集新中国成立以来与观前街有关的资料:

  可以提供一张照片,展现观前街的历史变迁;

  可以提供一则故事,再续观前街的不解之缘;

  可以提供一个物件,揭开观前街的独特记忆;

  可以提供一份期盼,提出观前街的发展构想。

  被选用后您会得到什么?

  征集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选,遴选出具有历史价值和典型意义的照片、故事、物件、期盼,在特色展示平台、特色展示窗口中作署名收藏和展示。入选者将获得一份精心设计的“百年观前”荣誉证书,同时,将邀请媒体深挖背后的故事,用文字为入选者记录这一宝贵的历史瞬间。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5月21日

  投稿方式

  请将照片、故事、老物件电子照、您对观前商圈的期盼等内容(需原创)发至电子邮箱suzhouguanqian@126.com,标题统一格式为:“在这里,眺望新观前”征集令+姓名,内容请备注个人信息:作者姓名+手机号码+通讯地址。

  咨询方式

  电话:0512- 69582642(工作日),联系人:袁女士。

  (本征集令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标签:苏州人;征集;姑苏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