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 苏州市四地获评全国先进
2019-05-08 16: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陆晓华)近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公布了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名单,我市的吴中 区、常熟市、吴江区、昆山市四地获评先进县。此外,常熟市“农村集体资金管理数字平台建设创新项目”和吴江区“内河渔船信息化监管系统的建设和在渔船管理 中的应用项目”,入选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创新项目。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动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截至去年底,村务公开“e阳光”行动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全市共建成776个村级信息服务站(益农信息 社),实现政策、技术、便民、培训、电子商务等“一站式”服务。创建国家级农业信息化示范单位1个、省级33个,“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34个,认定市级 “智慧农业”示范基地49个,全市农业信息化覆盖率达66.7%,电子商务“淘宝村”90个,农产品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33.4亿元。

  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指标分为发展环境、基础支撑、信息消费、生产信息化、经营信息化、乡村治理信息化、服务信息化等7个一级指标。全 国共有2364个县(市、区)填报了数据,共确定100个县(市、区)为2018年度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先进县,江苏省共9个县(市、区) 获评先进县,我市占4席。

标签:信息化;农村发展;数字农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