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园区”App发布 点手机轻松完成挂号取药
2019-05-08 16: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昨天,“健康园区”服务云平台App和苏州工业园区卫生综合管理平台同时发布。作为苏州首家集医 疗、健康、医保服务于一体的掌上健康服务平台和移动健康管家,“健康园区”App可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全流程医疗服务。今后,园区居民轻点手机,不仅可以一 键完成就诊流程,还可实时查询园区医保账户费用、用药记录等信息。

  “健康园区”App是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建设的智慧医疗平台,不仅可以提供预约挂号、签到取号、排队叫号、掌上支付、扫码取药、报告查询 等就诊服务,还整合了园区疾病防治中心相关业务,实现了在线查询入职体检报告、健康证办理情况、企业场所检测结果等。同时,将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纳入平台, 并为新婚对象及准妈妈们提供孕期保健、优育在线音视频教育等。

  目前,该App已集成园区56万居民的健康档案数据和1450万人次的诊疗记录,实现苏州市28家医院的在线预约、挂号和八家医院的掌上支付等 功能。试运行期间,注册用户已达五万余人。据悉,凭借强大的数据功能,“健康园区”App首次实现了园区医疗机构的就诊记录在线查询。

  园区卫生综合管理平台整合了辖区主要医疗卫生机构的床位数、卫生人力资源等信息,形成了园区医疗卫生大数据池。平台首次实现园区主要医疗卫生机 构就诊信息、处方信息等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实时在线查询。此外,平均门急诊人次费用、平均出院人次费用等重点考核指标也被纳入管理平台,以便相关 职能部门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实时监管和考核。

  园区开发建设25年来,始终把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放在重要位置,累计投入卫生经费39亿元,年均增长28%,基本构建起较为完善的15分钟健康服务圈。

标签:园区;管理平台;就诊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