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预约挂号、扫码取药……园区人的“看病神器”今日上线
2019-05-08 16:50: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看病排队、取药排队,拿报告还要排队……如今,哪里人最多?医院绝对当仁不让!但从今天起,园区人看病有了一款“神器”。它可以预约挂号、签到取号、排队叫号、掌上支付、扫码取药、报告查询……

  5月7日,“健康园区”服务云平台(APP)暨苏州工业园区卫生综合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两个平台将分别为居民提供便捷的全流程医疗服务,以及给予管理者精准、高效、科学的信息支持,实现园区卫生信息化建设提档升级。

  其中,“健康园区”APP是苏州市首家集“医疗服务+健康服务+医保服务”于一体的掌上健康服务平台和移动健康管家,试运行期间已注册用户5万余人。

  预约挂号、签到取号、排队叫号、掌上支付、扫码取药、报告查询……点开“健康园区”APP,以上就诊流程均可一键完成,该平台还可实时查询园区 医保账户费用、用药记录等医保信息。据了解,“健康园区”APP目前已集成园区居民56万人健康档案数据和1450万人次诊疗记录,可实现苏州市28家医 院的在线预约、挂号功能和8家医院的掌上支付等功能。

  除了提供便捷的医疗、医保服务,“健康园区”APP还以“记录一生、管理一生、服务一生”为宗旨,为园区全体居民提供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平台 整合了园区疾病防治中心相关业务,可在线查询入职体检报告、健康证办理情况、企业场所检测结果等,平台还首次实现园区医疗机构的就诊记录在线查询,并可为 居民提供健康评估、中医体质辨识、BMI自测等互动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健康园区”APP还是苏州市首家为新婚对象及准妈妈们提供孕期保健、优育在线音 频视频教育的健康服务平台,并将婚姻登记预约服务纳入平台。

  与“健康园区”APP同期上线的苏州工业园区卫生综合管理平台由社会事业局组织开发,是基于区域统一医疗数据集成、卫生资源整合和应用支撑的区 域卫生管理平台。该平台整合了辖区内主要医疗卫生机构的医疗床位数、卫生人力资源等信息,完成了全区医疗卫生数据的统一采集、整合、存储和管理,形成了园 区医疗卫生大数据池。

  平台首次实现园区主要医疗卫生机构就诊信息、处方信息等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信息实时在线查询,并纳入平均门急诊人次费用、平均出院人次费用 等重点考核指标,实现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实时监管和考核,可为园区卫生行政部门科学决策、客观考核、严格监管,以及医疗机构内部业务规范提供数据支持。

  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拓展“健康园区”APP平台功能,深入推进医疗健康数据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便 捷;同时,园区还将深入拓展智慧医疗服务领域和内涵,不断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加快建设“健康园区”。

标签:园区;健康;健康服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