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江路网红花店迎来明星“粉丝” 演员黄磊购买花艺摆件送女儿
2019-05-07 11:04: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可)乘着春日的微风,漫步于平江路拾级而上,是种怎样的体验?如果还能偶遇明星呢?近日,在平江路经营一家花店的老板赵辉就经历了这样的“神级”体验。

  赵辉的花店坐落在平江路历史街区社区,是一家以干花为原材的创意花店。店内有着琳琅满目的花艺作品,店外则被打造成了一面花海背景墙,成为很多游客来平江路的“网红”打卡地。4月27日,该店还迎来了一位明星“粉丝”——演员黄磊。

  据店主赵辉透露,当天,自己正在店外的背景墙前招呼顾客,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去,虽然“他戴着口罩,但我还是从发型和走路姿势判断,可能是黄 磊。”但赵辉并没有马上迎上去,这位“客人”在店内饶有兴致地逛了起来。“看得出,他对我们店内的花艺文创非常感兴趣,逛了好久,还拿在手里仔细地看。”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赵辉主动与这位“客人”攀谈了起来:请“问,您是黄磊老师吗?”这位“客人”听完,即便戴着口罩,还是难掩笑意地点了点头, 标志性的京腔更加暴露了他的身份:“那个……对,我来苏州旅游,被你家的花吸引进来了!”黄磊说,自己来过苏州很多次,但与过去来这里拍戏、录制综艺不 同,此次是特意错峰,在“五一”前来苏州认真玩一下,找找创作灵感。

  黄磊告诉赵辉,自己很少看到以干花为素材的花艺作品,觉得非常新鲜。特别是墙上挂的花艺挂画,画中将干花和苏州元素相结合,很是巧妙。黄磊口中 的花艺挂画是赵辉店内推出的“江南印象系列”拼贴挂画,反映了四五月份姑苏城内大街小巷花开门前的美景。一幅是以绣球和烛台枝条为背景的相门城墙,城墙部 分以工笔画绘制而成;另一幅则是在相思红豆映衬之下的苏州老宅,也是干花与工笔画的结合。赵辉希望通过作品祝福家家户户都能福喜临门,努力后能有收获。

  黄磊称赞店内的花艺作品很精致,能看出背后的匠心,还说能通过自己的手艺制作出这么有创意的作品一定很幸福。

  他当即买下了两件花艺摆件说要回去送给两个女儿。临走前还欣然与赵辉合影留念。“黄老师人特随和,而且能得到他的肯定,我觉得很欣慰。”赵辉这样说。

标签:花店;干花;花艺作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