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摆脱传销又报复 受害者反变加害人
2019-05-07 11:0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天笑通讯员吕梦婷)男子周某本是被骗入传销组织的受害者,却在逃出传销组织后产生报复之心,殴打传销组织内部人员并向其索要钱财,沦为涉嫌敲诈勒索的网上逃犯。近日,周某在苏州火车站被铁路警方抓获。

  5月4日早晨6时许,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民警张警官在候车室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见到民警后神色慌张,有意躲闪,便上前盘查。经比对,该男子姓周,系一名因敲诈勒索被广西警方网上通缉的逃犯。

  据了解,2017年,周某在广西北海市被徐某骗入传销组织,

  其间周某多次想逃出,均以失败告终,还因此遭到徐某殴打。后周某终于成功逃出,心有不甘的他出于报复心理,纠集了几名老乡,在北海市一家海鲜大排档内堵住徐某,对其进行了殴打并以承担“担保费”的名义向其勒索钱财10万元,之后周某便潜逃回到了老家。

  据周某交代,他本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多,而且徐某“有错在先”应该不敢报警,可见到警察时他还是因为心虚露出了马脚。

  目前,周某已被上海铁路警方羁押。

标签:传销组织;殴打;敲诈勒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