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评弹《枫桥夜泊》唱响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
2019-05-07 09:4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姜锋)吴侬软语,弦琶琮铮;丝竹之韵,抑扬顿挫。当地时间5月6日中午,“2019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系 列活动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中央大厅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中国曲协副主席、江苏省曲协主席、国家一级演员盛小云以一曲苏州评弹《枫桥夜泊》带领观众走进魅 力江南,走进千年水乡。

  据介绍,应“2019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发起方邀请,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的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文化 交流代表团于当地时间5月6日中午在开幕式上亮相,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艺术家们精彩细腻的表演和浓郁的江南风情博得阵阵喝彩和掌声。此后,艺术家们将于5月 8日分别在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中央大厅和艾尔巴音乐厅举办两场“锦绣江南美丽中国”江南文化专场演出。

  本次交流活动特邀长三角地区的沪苏浙皖四地多位国家级表演艺术家参与,依托文脉深厚、意蕴隽永的江南文化,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和平 发展、合作共赢的红色文化等元素,荟萃了中国传统文化最具代表意义的京昆表演艺术以及江南地区独有的越剧、沪剧、黄梅戏、金山渔秧等多种艺术样式,带领多 国外交使节、联合国各国际机构高管和欧洲观众,随着动人的音乐、美妙的歌声、柔美的舞姿,随着小桥流水、荷塘月色、青瓦白墙,随着春江花月夜、芳草碧连 天、丁香般的姑娘,一起走近江南文化和海派文化,体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据悉,这是沪苏浙皖四省市文联于2018年成立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后的首度出访,进一步提升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国际影响力和文化辐射面。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