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门槛提高 机动车环保检验新标准已实施
2019-05-06 10:40: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控汽车污染尾气排放,机动车环保检验从本月起执行新标准。昨天是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新标准落地执行的情况如何呢?

  上午,在吴中区这个验车点的尾气检测线,工作人员把一个OBD检测诊断仪接到被检车辆,主要检查车辆的是否存在故障代码。

  据了解,新标准提高了对汽油车和柴油车的环保检验要求,主要增加了外观检验、OBD检查、燃油蒸发检测等内容;增加检验项目和检验流程;调整污染物排放限值等。

  旁边这辆正在接受尾气检测的柴油卡车,检测人员踩下油门,车辆排出大量黑烟,检测结果显示有三项不合格。

  机动车检测服务公司副总经理张仁琴告诉记者,新标准实施之后,车辆尾气检测的时间比之前大概增加了10分钟,但还是按照原先规定的标准收费。

  据了解,全市现有64家机动车环检机构对外开展年检业务,目前都已按照新标准完成了升级,昨天起正常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下午3点,昨天全市共验车4798辆,通过率89.56%,比新标准实施前下降了3.4个百分点。

  【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吕晓征】

标签:检测;检验;尾气检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