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五一”前三天外卖订单增523% 最大一单消费了5万多元
2019-05-06 10:3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杨帆)口碑饿了么公布的“五一”小长假消费力大数据显示,五一”假期的前三“天,苏州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 523%,其中高校订单量同比增长近570%。线上消费最多的用户来自苏州市职业大学,3天消费了614元,三天下单26份冒菜。线下消费也有较大增长。 假期前三天,苏州的线下消费订单同比增长26%。95后年轻人的线下堂食消费,同比增长高达62%。

  根据艾媒发布的《2018—2019中国在线外卖行业研究报告》分析,口碑饿了么多地倾力打造“数字化城市”,市场份额一路猛增,其中,24岁以下用户占比65.27%,消费力年轻化是突出的特点。

  同比去年“五一”,今年口碑饿了么的外卖订单量和线下到店消费订单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快速增长。同时,年轻人消费频次体现了更具潜力的城市消费 力,多地高校订单同比增长高于城市平均订单增幅。“五一”假期的前三天,高校群体外卖消费频次同比增长112.4%。从苏州的情况看,除了消费数量提高 外,消费质量也在提高。假期的前三天,苏州全市50元以上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17%,而高校中50元以上的外卖订单增长了31%,线上消费最多的用户也 来自高校。此外,线下消费也在水涨船高,假期期间,苏州最贵的一单来自一位95后,一单消费了51510元,位列全国第二。从消费喜好看,在诸多消费中, 苏州年轻人的消费属于川湘派,“五一”当天,高校订单中川湘菜就消费了近3000单。

标签:消费;外卖;订单量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