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4.8万人次 苏州地铁客流创新高
2019-05-06 10:31:00  来源:城市商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八月)春夏交接之际,“五一”假的天气格外晴朗,温度适宜,大部分市民游客选择走出家门玩游一番,而地铁绿色出行再次成为市民游客的优选。

  据苏州轨道交通统计,5月1日至5月4日,苏州地铁总客运量达536万人次,分别为1号线179.1万人次,2号线175.2万人次,4号线 163.6万人次,4号线支线18.1万人次。其中5月2日为单日最大客流量达154.8万人次,较去年相比增长8.20%,创单日线网客流历史新高。

  记者了解到,5月2号当天各线均刷新线路单客流新高,其中1号线52.7万人次、2号线50.7万人次、4号线46.8万人次、4号线支线 4.6万人次,客流前三的站点为苏州火车站(8.9万)、东方之门(5.6万)、察院场(5.5万),最大换乘站广济南路2号线换1号线7万人次。

  “五一”假期间,为保障乘客的出行顺利,苏州轨道交通对应客流高峰期提前做了充分部署,全线增派员工参与服务工作,适时开启人工售票窗口等。线网运行图兑现率及列车正点率均为100%,无任何晚点情况发生,运营平稳。

标签:市民游客;苏州;客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