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近千人昨参与环保登山活动
2019-05-05 10:3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黎丽)昨天上午,爱苏州2019年户外科普健身环保登山活动在木渎灵岩山景区启动,近千名登山户外运动的爱好者从景区东门出发,在登山过程中以答题闯关的形式,进行环境保护、全民健身、户外安全等知识问答活动,参与到安全环保理念的宣传中来。

  据了解,此次环保登山活动共分两条线路。专业线从木渎灵岩山景区东门舞台出发,途经灵岩山寺、大焦山、羊肠岭防火道直至天平寺,全程6公里。体 验线路则向苏州的初级户外爱好者和亲子家庭开放,从木渎灵岩山景区东门舞台出发,途经灵岩山寺、御道直至天平寺,全程4.5公里。近千人共同参与到此次活 动中来,大家以10人为一组,扫码领取任务后开始登山徒步,沿途设置了环保知识闯关大挑战、科学安全户外知识问答、运动健康知识普及等环节,还有户外技 能、急救等展示活动。

  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忠东介绍,除了沿途的用心设置,这次登山活动的现场设置有环保舞蹈表演,主会场有对户外、急救、环保、 健身科学知识的宣传展演。此外,在大焦山速降点还设置了悬崖速降的展示和体验,终点设置了攀树等展示和体验,活动丰富。“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多样化的活动提 升全民参与体育户外活动的积极性,并唤起更多的人一起来保护好环境,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方式。”潘忠东说。

  据了解,苏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安全户外、科学健身、公益环保、尽享自然”的科学文明理念,定期开展户外运动培训,受益 人群达数千人。尤其是在各户外徒步与登山道的安全、健康、环保宣传、实践活动中,协会带领会员及爱心人士们身体力行地开展拾捡、清理、分类垃圾活动,参与 人数两万多人。

标签:登山;户外;户外运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