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发病接力送医 警车开道公交车120救护车紧急救援
2019-05-05 10: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邹强)5月2日,一位男性乘客突然在公交车上发病倒地。姑苏交警在巡逻中发现情况后,立即上前协助将患者及时送医。

  5月2日下午5点03分左右,一位男性乘客突然在一辆自宝带西路由东向西行驶中的512路公交车上发病。当时该乘客突然倒在车厢的地板上,全身 抽搐,呕吐不止。公交司机发现该乘客病情严重,在征得车内其他乘客同意后,立即打开双跳灯,把车辆安全停靠在宝带西路友新路路口后疏散乘客。

  正好巡逻到该路口的姑苏交警大队九中队辅警沈炜亮见状,立即上车询问情况。问明情况后,沈炜亮一面让公交司机拨打120电话呼叫救护车,一面立 即向中队长马金龙作了汇报。考虑到该路口当时车流量非常大,救护车赶来很容易遇到拥堵。马金龙就近安排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顾胜华前往增援。

  两分钟后,顾胜华赶到现场。公交车在警用摩托车的引导下,很快来到车辆相对较少的宝新路杨素路路口。此时,经警方联络,120救护车已在该路口 等候。两车会合后,姑苏交警与120医护人员、公交司机等人合力,将患者抬上担架,并送上救护车。随后,民警一路护送,将患者安全快速地送进中医院急诊 部。

标签:姑苏;救护车;男性乘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