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旅游总收入65.4亿 全市共接待游客453万人次
2019-05-05 10:38: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今年“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我市迎来客流高峰。记者从苏州市假日旅游专班了解到,根据节前中国旅游协会与高德地图等机构联合发布的 出行预测报告,苏州的旅游热度位居全国第三位。4天假期中,全市共接待游客453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总收入65.4亿元,同比增长 13.5%。

  4月23日起,我市在东北街重点景区试行实名制分时段预约的措施。4月27日起,苏州博物馆和拙政园、狮子林不再接受当天预约,两个园林景区不 开放现场售票。据统计,“五一”假期中:拙政园接待游客9.5万人次,同比增长6.98%;狮子林接待游客5.89万人次,同比增长34.23%。苏州博 物馆接待观众1.53万人次,同比下降45%,苏州丝绸博物馆、苏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的接待量则明显上升。

  “五一”小长假中,部分因未提前预约购票而无法进入拙政园、狮子林的游客分流至我市其他景区。统计数据表明,4天假期,虎丘接待游客11.6万 人次,同比增长100%,留园接待游客7.89万人次,同比增长218.15%。开放式景区中,金鸡湖景区接待游客59万人次,同比增长20%,平江路、 山塘街等开放式景区也吸引了大量游客。沧浪亭和可园这对“近邻”园林,今年“五一”小长假联袂日均接待购票入园游客2343人次,同比增长106%。

  苏州市假日旅游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中,提前分时预约措施带来的削峰填谷作用明显,东北街旅游溢出效应有待进一步向周边均衡。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荣表示,此次试行分时预约有四个方面的收获,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得到了加强,全市旅游安全得到了保障,游客 的舒适度、满意度得到了提升,全域旅游“以热带冷”得到了充分体现。“当然,东北街重点景区分时预约工作还在试行阶段,对老年游客等一些特殊群体的个性化 需求,我们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充分考虑并完善相关措施。”他说。

标签:游客;接待;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