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奋斗书写青春芳华 相城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
2019-05-05 10: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周澜源)昨天,相城区分别以“青年心向党 建功新相城”和“与时代同前行与相城共成长”为主题,举办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及高层次专业人才区情研究班结业仪式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

  今年,相城区先后开设了青年干部培训班和高层次专业人才区情研究班,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储备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其中,青干班学员平均年龄为 34.3岁,近50%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区情研究班学员平均年龄为26.7岁,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当天,两个班举行结业仪式,学员们分别通过视频 和原创歌曲等形式,展示了培训成果。

  “好青年”选树作为相城团区委每年“五四”的特色主题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8年。8年来,总计选树好青年典型800余人,巫晓慧、尤苑等好青年代表被授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并应邀参加了共青团中央2019年“五四”大会。

  活动还命名了2018年度“相城区优秀共青团员”“相城区优秀共青团干部”“相城区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相城区五四红旗团委”“相城区五四红旗 团支部(总支)”等先进个人和组织;一批来自陆慕高级中学的18岁青少年共同走上舞台,进行震撼人心的“十八岁成人礼”现场宣誓;22位老师受聘成为相城 共青团首批“青年讲师团”成员,在未来工作中开展“信仰公开课”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网络等“五进”服务;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还为全区青年 开讲了“信仰公开课”第一课。

标签:城区;研究班;高层次专业人才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